经济法学院一行赴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有助于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积极探索和实践以“社区书院制”为核心的学生工作模式,2021年11月23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吴晓媛、经济法学院团委书记汪雪苑、社区负责人熊婷赴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开展学习交流。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寿新宝、副院长吴允锋、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洪静、团委书记、社区指导老师祖沁睿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院一行参观了文伯书院实体办学空间,对其8大功能性房间进行了实地走访。参观结束后,在综合事务楼会议室开展了有关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寿新宝就我院一行的到来致欢迎辞,并重点阐述了文伯书院“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创新办学”的基本思路。吴允锋就文伯书院的创办历史及基本情况做了深度的分享。洪静、祖沁睿分别就学生工作及社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文伯书院的“1+0.5+X”的教育体系、日常管理、特色做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新时代社区书院制建设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走访调研使我院对华政文伯书院“卓越成就未来”的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我院未来社区书院制的构建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熊婷撰稿  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