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23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主持召开学院党总支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认为,学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新时代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加快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戎恩,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党总支委员肖卫兵、剧宇宏、朱楠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强调,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学院也踏上了“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全会为我们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这次《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好地走向未来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写入决议,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郑重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学院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复杂矛盾的能力水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重大历史意义,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会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从五个维度对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作了全方位系统阐述,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要紧紧把握“一个牢记、四个必须”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上政创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重要论述。站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三全育人”中贡献学院力量、彰显学院担当,不断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