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经济法学院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虽值春暖花开之际,疫情形势却再次严峻,为响应防疫要求,大部分线下课余活动被取消或推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消解同学们些许的烦躁与焦虑,经济法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多主题多形式的线上活动,意在调动起学生们积极过好课余生活的激情。

三月下旬,学院举行了名为“春光‘政’来临”摄影比赛,鼓励参赛者分享自身与春天的故事。经法学子们纷纷拿起相机,定格下春意在校园里复苏的美丽瞬间。学院依托微信公众号持续更新推文全方位跟进学习生活,例如在此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请高年级学生分享学习生活经验以提供指导与帮助,鼓励同学们保持健康良好的作息、心态与生活方式;“社区美物分享”活动让大家纷纷变身“生活区博主”,晒出自己心中的良心好物;“经法解忧杂货铺”的特别开张,为同学们提供情绪想法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近期的烦恼焦虑或是欣喜愉悦得以倾诉分享。

与此同时,学院也给了同学们“炫技”的机会:“一路迎团辉,真心落笔尖”书法大赛,让同学们脱离电子设备的“绑架”,伏案作书,弘扬书写之韵;“等待春暖花开,共品人间冷暖”语录征集活动,显露学子们的文学风采;“线上音乐会”师生联动,鼓励大家展现才艺,用动听的歌喉传递希望,以优美的声音表达热爱,为春日的野马浜再添生机。

疫情来势汹汹,春色向阳而生。暂时的阴霾不能掩盖青春底色。经法学子在这些活动里收获了快乐,反映出对抗疫攻艰的满满信心。学院全体师生在特殊时期下踊跃地举办、参与活动,体现了乐观积极的态度。许多同学还关注到在疫情中挺身而出不怕困难的抗疫工作者,对他们表达了赞美与感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来临”,愿我们同心战疫,共待花期。(宋歌、彭锦撰稿)

 

经济法学院

2022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