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校园,我们正在行动!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3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结合当下新冠疫情防控和我校实际,在校园范围内开展“清扫校园”劳动教育活动,经济法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33043组织各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图书馆、综合研究中心、招待所片区进行清扫。

(上政第9学生党支部)

 

(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

受疫情限制,本次清扫校园活动由经济法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每日由10名同学对学院负责片区进行清扫,将包干区域的垃圾以及落叶打扫干净。疫情当前,校内人手短缺,诸多后勤人员疲劳作战,坚持用行动守护住校园的平安与温暖。作为学生党员,要敢于扛起责任与担当,要有“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觉悟。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保障好自身安全,切实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协助校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政第11学生党支部)

(上政第12学生党支部)

通过本次清扫校园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在学校实施“准封闭管理”期间为构建美好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校内后勤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在疫情期间不忘坚持自身锻炼。

特殊时期,学生党员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抗疫有我,必胜有我”的强大齐心力,共同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美丽花园学府而努力。(撰稿:鲁琰雯/摄影:各学生党支部党员)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

2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