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党员在路上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283

“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鼓励中国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成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足内功、提升修养,以担当精神历史之使命,建功新时代。

 

春风化雨


支部书记颜涵:要用好“大命题”,开展“大课程”,锻造“大熔炉”

作为支部书记和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用好“大命题”,主动占领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理直气壮讲道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时代之问、彰显中国之理;要开展“大课程”,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思政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锻造“大熔炉”,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世界之变、历史之变、时代之变。

 

力学笃行


支部党员蔡申逸: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们的关心与激励,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并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捍卫者。作为法学学生,也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自身专长优势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发展对象徐笑宇:我们要锤炼本领,争取为党、社会、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此我深受鼓舞,从对高等学府的建设要求到对广大青年意识形态进步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话让我进一步意识到了“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作为一名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高校青年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就以此次疫情举例,我们应当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走在前列”、多“倾听群众呼声”、多“做实事、担责任”,真正做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整个过程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应当拥护党的执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口号落实到具体的生活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弘扬法治的指引作用和教育作用,争取为党、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才辈出


支部党员缪陆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期间,对当代中国大学建设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身为一名勇立时代潮头的中国青年,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处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路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中国青年应挺身而出,将青春的诗篇谱写在祖国大地上,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吾辈青年更应坚持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开路先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谱写出最为靓丽的时代华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的成绩。

发展对象李睿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碧血丹心”


支部党员王玉婷: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殷切的期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始终对党赤诚纯粹、绝对忠诚,牢牢铭记初心,自觉把增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发展对象马艺瑄: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血脉

立足时代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对党赤诚纯粹、绝对忠诚,自觉把增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我辈青年指引了方向。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远大的志向,保持奋斗的姿态,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大业之中,不懈努力,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血脉,担起时代责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继往开来”


支部党员陈诗涵:扣紧时代脉搏,紧跟时代变化,引领时代潮流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曾记否,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都是追梦人。在青春的这条赛道上,我们是主力军。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青春的这片阔海中,我们是主舵手。把握时代,把握当下。青年当紧时代脉搏,紧跟时代变化,引领时代潮流。青年党员孜孜不倦,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力争成为担当时代大任之人。

支部党员张靖松: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定将立足时代发展的前沿,感悟媒介和技术的发展给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从专业知识方面感受时代的脉搏,用学术论文镌刻时代发展的记忆。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新闻理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自己的双眼发现中国精神,用自己的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从而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青年站在时代的交织点上,忆往昔,创今朝。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吾辈定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撰稿:况昕、陈诗涵)

 经济法学院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