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37

2022年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上海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呈现下降趋势,传播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5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指出眼下防疫的重点难点、弱点要点,为打赢这场上海保卫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经济法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各师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明确指出,上海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远没有到歇歇脚、松口气的时候。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院师生务必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在专题学习后,就会议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展开了交流。

此次会议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在学习中,大家谈到正是因为有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指导,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推进,取得阶段性的成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始终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了多项有力有效措施。特别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多青年教职工按学校安排提前返岗开展工作,不少师生党员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全院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在已有条件下,丰富校园活动,为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提供思政支持,确保我院学生思想稳定、信心坚定,学习生活秩序能够井然有序,促进成才成长。(撰稿: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