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下午,经济法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全体2022届毕业生在线上做最后一次欢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院长胡戎恩、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副院长肖卫兵以及经济法全体教职工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曹阳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唱完毕,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在特殊时期,校长刘晓红教授特地为2022届毕业生录制致辞视频,以此表达对学生毕业的祝福和期望。她提到:一、青春最有朝气,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彰显昂扬风貌,淬炼过硬本领;二、青年最敢担当,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胸怀国之大者,勇扛复兴重任;三、青年最具情怀,希望同学们不负人民,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拼搏进取。她还表示,此刻同学们就要背起行囊、奔向远方,期待同学们在祖国的大地上铺展画卷,在青春的赛道上策马扬鞭,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肖卫兵宣读经济法学院2022年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予以表彰。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发言,本科生代表苏扬回顾了大学四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的经历。我们用四年拼搏,团结协助、锤炼意志,实现了无悔芳华。研究生代表方景,讲述了年来追求学术的经历,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不舍,以及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同时也坚定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庭长沈澜作为优秀毕业学生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培育,他提醒学生们,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回馈学校和老师,带着一颗积极的心步入社会,坚强勇敢,从容自信。

教师代表商建刚通过给大家分享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做事时要稳当合法、年轻时要为自己投资、忙时作业闲时作文。愿同学们永葆初心,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胡戎恩做总结讲话。他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校园后仍然可以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法治的底线,做个善良的人。回首往事,对自己的所学所作所为不后悔。

在校歌中,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结束。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中,师生们通过一系列的线上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这些寄语能够化作动力与温暖,陪伴同学们走上新的人生征途。(撰稿、摄影 汪雪苑 李欣怡

经济法学院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