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健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340

 

   

    专    业:经济法学

       向:金融法、证券法

        称:副教授

  办公地址:B1-204

  办公电话:021-39227200

  电子邮件:chenyingjian@shupl.edu.com

 

 

 




教育背景                                                                                                                                                   


华东政法大学 法学博士

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硕士

南京大学    本科


研究领域                                                                                                                                                   


金融法、证券法、环境健康法律、全球卫生治理等


获得荣誉                                                                                                                                                   


2009年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

20132016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教学示范岗


学术成果                                                                                                                                                   


一、专著

1.《普惠型金融与中国金融法改革》,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

2.《公共健康全球合作的国际法律问题研究》,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0年。


二、论文

1.《论互联网背景下私募法律证券制度的完善-基于私募制度基本逻辑的考察》,《证券市场导报》20207月。

2.《私募资管产品募集规则法律问题研究》,《上海金融》20199月,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投资与证券》2020年第期全文转载。

3.《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研究》,《证券市场导报》201810月,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投资与证券》2019年第2期全文转载。

4.《禁止一般性劝诱规则:起源、演进和变革》,《证券市场导报》201711

5.《私募市场定位下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法律问题研究,证券法律评论20164月。

6.《事实公众公司研究》,《证券市场导报》2016年第4期。

7.《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模式变革——<美国州卫生应急授权示范法>》的借鉴与启示》,《中国卫生政策研究》2013年第12

8.《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法律问题研究》,《上海金融》2013年第2期。

9.《全球治理与公私合营机制——以国际非政府组织为中心》,《法理学论丛 20125

10.《高收益债券监管的法律问题研究——超越私募和公募界限的制度设计》,《证券市场导报》2012年第10期。

11.《非公众股份公司股权交易问题研究-兼论我国新三板扩容面临的制度变革》,《证券市场导报》2011年第8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证券与投资)》2012年第2期全文转载。

12.《小额贷款公司监管的法律思考》,《金融理论与实践》20103

13.《公共卫生问题的全球治理机制研究》,《国际问题研究》2009年第5期。

14.《全球治理与国际法》,《国际问题研究》2008年第6期。

15.《联合国专门机构职能扩张的法律问题研究——以世界卫生组织为例》,载《外交评论》2008年第2期。

16.《全球治理视角下的<烟草控制框架性公约>研究》,《新疆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 2008年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