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与浦东研发机构联合会、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399

为探索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校企联合培养机制,解决企业痛点和大学生就业需求,服务科技创新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2022年9月27日下午,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在海华永泰律所会议室举行,三方围绕如何完善知识产权方向校企合作育人机制,进一步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图片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副教授商建刚,特聘教授、原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技术调查室主任吴登楼,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朱楠,副教授孙益武,讲师蓝纯杰;企业界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专职副会长陆梓语, 微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高级副总裁兼奇迹点科创滋生中心负责人张丽红、西门子医疗中国知识产权部总监柏亚军,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高级知识产权顾问周琪;以及海华永泰执行主任欧阳群、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兴德、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主任黄武双,高级合伙人张怡、黄剑林、郭杰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深度交流。

图片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专职副会长陆梓语介绍了研发机构联合会的具体情况,作为上海市4A级科技社团,机构吸纳了100多家会员单位,会员单位主要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产业。依托会员企业的需求资源,联合会将进一步提高人才供需匹配度,在提升学生实践技能的同时,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储备。

图片

海华永泰执行主任欧阳群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事务所与上海政法学院合作紧密,去年此时,海华与上海政法学院签订校级层面合作协议,今天事务所与上政继续在知识产权方向上进一步加深了合作与交流。知识产权业务是海华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的知识产权律师代理了一系列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和标志性的典型案件,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互利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图片

海华永泰管委会委员、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兴德介绍了事务所专业建设发展状况,多年来,得益于专业的不断淬炼,海华形成了多个代表性“拳头”,其中,与高校的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通过与高校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事务所的人才培养高度和力度。

图片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表示,传统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存在课程设置、岗位适应性等问题,需要通过企业、律所和学校形成合力,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希望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


在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兴德、曹阳、陆梓语分别代表事务所、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浦东研发机构联合会三方共同签订了知识产权方向的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企业代表、海华永泰知识产权律师以及上政教师分别就“校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度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嘉宾依次为:黄武双、张  怡、黄剑林、郭  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嘉宾依次为:张丽红、周  琪、商建刚、柏亚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嘉宾依次为:吴登楼、朱  楠、孙益武、蓝纯杰


未来,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系列课程,同时通过企业闭门会、论坛等活动的开展,为企业提供包括知识产权、海内外维权保护等创新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