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经济法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5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经济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广播电视、新闻客户端等各种方式积极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响热烈。

10月18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主持召开学院党总支会议,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戎恩,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党总支委员肖卫兵、剧宇宏、朱楠、杨彤丹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联系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总支在讨论中认为,要立足法治中国建设,以推进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为目标,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上下功夫。

会上,郭斌强调,深化基层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紧扣学校“申博”、“升大学”的发展目标,加强队伍梯队建设,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推动布局学院服务地方法治建设,优化国际合作和社会资源配置,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思政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法律人才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郭斌要求,学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教研室、党小组要举办各类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经济法学院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