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举行一揽子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57

      2022年11月4日,上海政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一揽子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举行。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胡戎恩院长、兰迪全球管委会主任刘逸星律师、上海政法学院发展规划处石其宝处长、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曹阳副院长、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商建刚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丁迪副研究员、上海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哥舒·泮(Koshzhanova Baktygul)副教授、上海复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奚嘉敏博士、上海漕溪律师事务所项棋律师、上海兰迪执行主任殷俊律师、上海兰迪党支部书记王瞻律师、上海兰迪常委战卫光律师、上海兰迪常委高锖律师、上海兰迪常委袁春松律师、兰迪武汉(筹)市场总监钱洁女士共同出席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特邀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韩旭先生主持。

图片

      仪式开场,兰迪全球管委会主任刘逸星律师对胡戎恩院长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刘主任在发言中提到,法律人在这个时代应该有自己的使命,律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法学家在理论中解决问题,双方互相哺育互相成就,正是法律人之间的碰撞和交流,才使得法学得以进步。此次签约,是两家机构共同履行时代使命的一次积极探索。

图片

      胡戎恩院长则强调了此次合作重大的学术意义,他站在学术的角度,分享了高等教育机构在法治建设中发挥的巨大价值。借由丝绸之路律师学院的命名故事,胡院长回忆了中国法律界当年在涉外法律服务市场的遭遇。正是当年的遭遇,唤醒了胡院长心中的激情与期许,推动了上海政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的不断发展。胡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兰迪的合作,联合双方共同迎接中国崛起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图片

      随后,双方就高校与律师事务所共建专业化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图片

      在此之后,商建刚副教授与殷俊律师,分别代表上海政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共建协议。

图片

      此次会议,曹阳副院长带来了人工智能伦理与规制的专题讲座,吸引了参会嘉宾以及兰迪所内对人工智能领域有研究有兴趣的大批律师的关注。本次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片

 

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