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杜贇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2

       2022年11月15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在法学楼B1-201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首场宣讲会。上海政法学院宣讲团成员、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聆听。

       宣讲会上,郭斌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紧扣宣讲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郭斌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持续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学水平,加快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法律人才。  

       郭斌强调,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