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医疗纠纷代理实务”与“积极应对老龄化”讲座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314日晚,“医疗纠纷代理实务”与“积极应对老龄化”讲座在主教学楼516 A开讲,来自北京君都上海律师事务所生命科学与健康医疗法律部的张文波律师以及上海市小咖云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蒋勇进行了主题分享。讲座由经济法学院杨彤丹副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全体2022级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杨彤丹老师代表学院向两位主讲人赠送了学院纪念品,张文波律师也特意给每位同学赠送了其出版的专著。

本次讲座分享会第一部分,张文波律师以医疗纠纷代理实务为主题,对常见医疗纠纷类型、程序相关基本知识、医疗行政监督和相关刑事罪名四个板块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进行常见医疗纠纷类型的讲解中同学们对不当出生纠纷和过度医疗纠纷在实务中有些具体情形进行询问,张文波律师举了唐氏综合征婴儿出生案例和医疗机构利用医疗常识盲区进行高额盈利案例,生动地解答了同学们对医疗纠纷理论与实务的困惑。张文波律师通过经典案例对医疗纠纷实务中的热点以及难点进行剖析,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张文波律师分享后,本次讲座分享会第二部分由蒋勇主任进行了以积极应对老龄化:实谈康辅具与养老场景的融合为主题的讲座分享。蒋勇主任在康复辅助器实务中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从康辅具智慧助老、康复辅助器具定义、谁需要辅助技术以及实务案例四个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这次讲座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康复辅助器具在中国养老人群中的应用以及新兴康复辅助器具的应用及发展情况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

整场讲座采用头脑风暴式的互动方式,所有人都可以随时举手提问互动,从而能够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后杨彤丹老师为本次讲座分享会做了总结,对张文波律师、蒋勇主任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法学院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