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合力 奋进话成长 ——经济法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研讨会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人才工作,促进中青年教师的发展,3月21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在法学楼B1-201会议室举办“凝心聚合力,奋进话成长---中青年教师座谈研讨会”。会议由胡戎恩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部分中青年教师、新进校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胡戎恩首先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科研过往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就中青年教师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开展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学科团队的作用,明确方向,做好总体设计、目标规划等准备工作,把握时间与机遇,积极申报各类重大项目与课题;二是注重提升个体研究特色,强化科研的专业性、品牌化;三是优化学术研究的规划与积累,围绕学术热点、学术前沿和基础理论开展创新性研究,青年教师做研究应辩证兼顾“热与冷”;四是重视学术交流,提升学术交流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分别从开展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体会、学院发展的建议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交流。

最后,郭斌表示,中青年教师队伍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希望教师们弘扬“立德树人、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红烛精神,潜心教学科研,用心仰望星空,不断提升学院和自身的发展水平,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撰稿、摄像 杜贇滢

经济法学院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