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领导班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经济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4月23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为师生党员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专题党课郭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现出创造性发展的理论逻辑、接续性发展的历史逻辑、系统性发展的实践逻辑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其深刻内涵加深了师生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为师生党员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2023年5月9日,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法治人才成长上政第9学生党支部成员讲述专题党课,胡戎恩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鼓励青年学生到农村去,多做农村实践,运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法治思维和法律业务带到农村去回应祖国的期待,践行时代的担当。

2023年5月16日,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肖卫兵为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解读”专题党课肖卫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结合具体案例,讲述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形式等鼓励青年学生走出教室积极参与实践加强基层立法联络点走访调研,进一步增强党务公开的意识

2023年5月18日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为什么要以文化人”、“高校以文化人的集中体现”、“如何培育时代新人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在以文化人中做好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与上政第12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探讨“以文化人”和“文化自信”的内在联系,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主题教育期间,经济法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的讲授,引领师生党员持续深学细悟,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作用,做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科人才。


经济法学院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