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保英副校长出席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暂无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1573

    8月4日至6日,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由青岛大学法学院主办、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协办。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部长彭伶、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来自全国230余所大学法学院院长、系主任、法学专家代表及各专业出版社代表,围绕“‘双一流’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的主题,从一流法学本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与学科特色培育、“双一流”建设与法律社会服务、“双一流”建设与地方高校的出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保英在“依托法学高原学科,深化法学教育改革”的主旨演讲中,围绕我校法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和智库平台建设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成效、高层次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建设进展及成果、法学人才培养创新举措及成效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校法学高原学科建设近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他还从我校立足双一流本科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规划思路出发,从成立丝绸之路律师学院、培养“一带一路”法律精英人才,增设特色培养方向、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法治信仰,打造“大国安全”重点课程、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探索法学专业德育课程建设,加强通识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深化法学教育改革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他提出,当前我国高校特别是法学院校需要认真研究并致力于解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如何统一起来”,即如何通过法学学科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这一重要问题。(储德峰 撰稿)



警务学院
2017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