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风采——崔万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5295

690998719869780273

崔万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学社区矫正1621班。曾服役于武警甘肃总队训练基地新训一大队二中队一排一班,担任副班长。新兵下连后被分至武警甘肃总队白银市支队,在此期间担任过中队文书,特战排副班长等职务,期间荣获过嘉奖2次,优秀士兵1次,并荣幸在中队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参加政法干警考试,考入四川省司法厅绵阳市司法局现担任刑事司法学院中队总教官职务。  

从大学校园到军营为了一个梦——从军报国梦,从社会青年到军人为了一句话——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就是为了这一个梦和这一句话,20139月他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入伍。

 他服役的地方在黄土高原和腾格里沙漠过渡地带。当地海拔约为:1500~3300米,地理位置位于“丝绸之路”上,且当地别名陇原,所以他们也被称为“丝路哨兵”和“陇原卫士”。  在他们的驻地既能看到奔腾的黄河,也能看到巍巍的长城,平日里他们整支部队在戈壁滩砺兵,战时在黄土地亮剑,钢铁似的队伍就像祁连山脉一样,守护着整个陇原大地。

也正是因为在这里,让他懂得了什么是“风雨兼程、誓言未改”,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在这里,也让他明白了什么是“不放弃、不抛弃”,只有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位战友才是最真挚的战友情兄弟爱;在这里,更让他磨练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的坚强意志,人,无论在何种逆境中,只要不放弃坚持下去,逆境会变成顺境。在这里,让他从一个懵懂的应届毕业生,转变成了一个合格的武警战士。在这里有喜悦,有汗水,有成功,有挑战,有收获,有失去……但是不管是风风雨雨,还是坎坎坷坷,即使是面对艰难险重的任务,他们也要豁得出去,顶的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