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风采——代雅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5001

828613374592625007

代雅娟,贵州省贵阳市人,2013年大学毕业后,她怀揣着梦想报名参军入伍,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进入了部队这所大熔炉。巧的是她被分到了一个第一次招女兵的兵种——工兵,这里只有她们二十个新来的女兵和三个班长。在这里她们和男兵一样,她们挖雷坑、挖掩体,背着重重的背囊行走五六十公里,一走就是十天左右。
    2014
8月,云南鲁甸地震。她很荣幸地参与了此次救灾任务。也许有人会说,女兵在灾区很常见呀!是的,每个医务帐篷里你都会发现女兵,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你会在废墟中发现女兵吗?她的回答是:会,那就是她们803鲁甸救灾的五个女兵。她们背着二十斤左右的救灾工具,奔跑几十公里,来到了灾情最严重的地区。看着路边的尸体,感受着强度高达六级的余震,听着幸存者的哭泣声,在那时候她才感觉到生命的可贵,懂得了珍惜。两年的军旅生涯很快就结束了。她很喜欢部队,是部队这个大熔炉让她这个从小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学到了在家学不到的东西。她很喜欢她的战友们,虽然她们现在分散在天南海北,但就像班长说的那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在何方,她们都在发光发热。

军旅时光短暂,可她学到的东西却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