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暂无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444

20176月,我校政法干警第一党支部有幸成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基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为突显党建中心工作,加强对政法干警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的组织领导。2017926日下午1时,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在B3-101召开2017-2018学年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辅导员谢晨杰、浦文玮、党总支组织员李晓敏、行政秘书周静出席会议。学院各支部党小组成员,政法干警班各区队指导员、警务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党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谢晨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前期工作成绩以及今后的规划。辅导员浦文玮则对《关于成立政法干警班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行了宣读。

紧接着,徐海琨同志强调了该示范点培育支部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以蓝盾为抓手,以管理为核心,保持现有特色,挖掘极具推广性的特色;二是重视共建平台,如依托东方绿洲等单位,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

储德峰同志以“使命”、“创新务实”、“超越”三个主题,对在座同志提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一、“使命”,即所有同志要提高认识,铭记历史,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清晰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不是表面文章,而是一项凝心聚力的工程;二、“创新务实”,即党建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将党建工作融入学习生活,以党建引领生活,让学习、生活支持党建工作,要时刻牢记身份,与今后的工作接轨,使工作落地有方向;三、“超越”,储德峰同志强调,政法干警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不是一般的党建工作,所有同志应认真思考,群策群力,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引领其他的党建工作。

蔡一军同志简明扼要提出三点工作期望,一是突出特色,形成品牌。以党支部建设推进警务化建设,在建设中寻找亮点,打造亮点;二是总结经验,建章立制。设立专人专场,做好日常台账工作;三是善于总结,注重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手段宣传党建工作的动态及亮点。

最后,胡冠时同志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政法干警班党支部示范点培育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精心培育,精雕细琢培育体系,真正理解项目培育的精髓,将项目精髓渗透到各项工作中;二、保持自我特色,打造独有品牌,政法干警学生应结合自身特色,科学定位,突出干警特色,体现自我亮点;三、巩固成果,并向重点项目逐渐推进,始终秉持“在培育中建设,在建设中完善”的理念,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落实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实现动态化管理。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与会同志明确了自身职责,争相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职能,加强联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职责明确、任务清晰的培育工作合力,确保党支部示范点培育工作圆满完成,力争成功获得“基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的正式命名挂牌,使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更高的成绩。(舒心玥撰稿,林圣斌 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