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部门工作例会会议纪要(2017-01)

发布者:警务学院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768

20171011日上午900,警务学院召开第一次办公例会,本次会议由警务学院筹建负责人、常务副院长蔡一军主持,副书记储德峰、陈浩、谢晨杰、浦文玮、王双、李晓敏、周静、杜孟静列席会议。

会议议题:1. 网站建设进展通报;2. 警务学院与上海市司法局合作共建情况的通报;3. 探索法律硕士(监狱学方向)培养方案的通报;4. 第八届监狱学会议准备工作;5. 本科教学评估。

会议议程:

(一)网站建设进展通报

该议题是由学院副书记储德峰向与会老师介绍目前学院网站的建设情况。储德峰提到,学院的网站处于不断填充完善阶段,然因资料欠缺且与网站技术人员的沟通成本较高,导致网站的内容仍不够充实,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发挥各自的职能分工优势,合力完成网站的建设工作。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十九大期间为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排除网络安全隐患,学院信息员需做好网站的维护工作,定期查看网站的运行状况,确保学院网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二)警务学院与上海市司法局合作共建情况的通报

该议题是由蔡一军向各位介绍928日校领导和相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市司法局商谈合作交流工作。警务学院作为上海市司法局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建的学院,由上海市司法局与上海市教委同时领导,既需要上海市司法局提供行业支持,也需要上海市教委提供政策支持,以便进一步拓展服务方向。

(三)探索法律硕士(监狱学方向)培养方案的通报

该议题由蔡一军向各位介绍其至上海市教委沟通交流的情况。20171010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束金龙主任提出,以我校警务学院作为上海市司法局与上海市教委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探索法律硕士(监狱学方向)订单式培养方案(每年20个名额,经上海市公务员局的同意,入学即具有公务员身份,本科非法学,培养三年)。束金龙主任要求,我校要从招生、培养、实习实践、论文设计、导师遴选、毕业去向等方面去规划论证一个完整的法律硕士培养方案。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将把此项工作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来推进,并给予我校人力、物力以及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四)第八届监狱学会议准备工作

该议题由辅导员谢晨杰介绍1027-1029日,我校与江苏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合办的第八届监狱学会议的筹备情况,并说明筹备工作遇到的困难,以便与会人员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

(五)本科教学评估

该部分由教学秘书杜孟静介绍本学期教学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本次教学评估工作稳步推进,已完成老师的自查试卷工作以及两年内的毕业论文的检查工作,现正收集各位老师的教学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