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召开2016级政法干警试点班学风建设暨考前动员大会

发布者:周静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37

201861日中午12时,警务学院于庸夫楼112召开学风建设暨考前动员大会。学院2016级全体政法干警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警务学院辅导员浦文玮,谢晨杰出席会议。会议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考场纪律与后期相关工作提出了安排与要求。

  

浦文玮传达了学校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对干警学员诚信考试提出了严格要求。他运用PPT详细讲解了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试考场规则,对学生进入考场允许和禁止携带的物品、考试注意事项、违规违纪类型及处分做了说明,并重申了考场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通过逐条讲解纪律要求,提醒学员高度重视、严格自律,诚信参加期末考试。

谢晨杰对学员离校宿舍搬迁工作进行了通知安排。考试周结束后,学院干警学员将进行整体搬迁,统一归置留校物品,腾空现有宿舍以配合学校新学年的新生入学工作。对于暑期将承担东方绿洲援训和新入职公务员军训任务的部分留校学员,学院也进行了相应安排。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实习事宜,谢晨杰结合往届学生实习经历,叮嘱学员们要严守工作纪律,注重礼节礼仪,踏实做事,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工作之中,给单位领导同事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为胜任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储德峰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警学员认真对待在学校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暑期实习的同时也要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沟通,坚守诚信底线,对自己的学业负责,走好校园生活的“最后一公里”。对于学员走出校园后如何适应学生到公务员的身份转变,如何应对工作中的挑战和机遇,储德峰告诫学员要具备“三心”:一是要有敬畏之心。坚守公职人员的基本准则,敬畏自己的职业,敬畏肩负的责任,在工作中要遵章守纪,勿以身试法;二是要有感恩之心。对别人的给予和付出心怀感激,多思回报奉献,少些愤懑抱怨,以快乐热忱的心态对待未来的生活;三是要有慎独之心。在浮躁的社会大背景下,摒弃急功近利的不健康思想,多反躬自省,少盲目攀比,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之路。(高德江 撰稿,李兴文 摄影)

警务学院

2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