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监狱学、社区矫正专业在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全国第一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618

2022年3月30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最新校友会2022上海市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上海市大学各门类一流专业排名。在专业排名中上海政法学院共有8个专业上榜,其中A++档四个专业,A+档一个专业,A档两个专业,B++档一个专业。其中警务学院监狱学专业(030103T)排名获评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迈进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高居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法学专业排名(应用型)第一。社区矫正专业(030107TK)排名获评中国二星级应用型专业,入选中国区域高水平应用型专业行列,位居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社区矫正专业排名(应用型)冠军


警务学院监狱学专业为法学类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海高等学校本科教育高地、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海政法学院监狱学办学历史悠久,从1984年起招收并培养监狱学专业人才,监狱学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监狱学专业发展势头迅猛:2007年教育部审批通过成为本科专业,2009年入选教育部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20年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2020年中国本科院校学科专业评价指标,上海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二,并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A+档,在该专业上榜专业总数中排名第二,并已成为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秘书处单位(2018年签约)。另外,社区矫正专业作为从监狱学专业中独立出来的专业,近两年发展迅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海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作为上海高校唯一的本科特色专业,拥有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支撑,目前已建立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积极推进监狱学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改革,并继续深化刑事执行(监狱学、社区矫正、戒毒学)学科的发展和打造。(赵新新撰稿)

教务处、警务学院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