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通知

发布者:马叶俊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22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我校决定组织参加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该赛事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项词汇竞赛。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各年级本科学生

二、参赛组别

1. 本科英语专业组面向我校英语专业学生

2.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面向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不含研究生

每位学生仅可报名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比赛。报名务必按照个人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组别。

三、竞赛内容与竞赛规则

1.竞赛内容:

本科英语专业组: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省赛及国赛赛题范围将在校赛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展。

2.竞赛题型竞赛含160道小每题考察一个词汇,答题时间为60分钟竞赛时间结束后,平台将自动收卷。具体题型信息,可在报名后参加模拟赛了解。答题过程中完成一题,会自动进入下一题,不能修改或撤销,请务必谨慎作答。

3.竞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在词达人平台微信公众号上完成竞赛试题作答,系统自动核算成绩。如出现相同成绩,答题用时较短的学生将排名在前

四、比赛流程

1. 报名方法: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410日。参赛选手务必于410关注微信公众号“词达人”,进入学生端,使用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校专属报名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后,参赛选手须如实填写本人姓名、学号、组别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填报信息与竞赛成绩、获奖证书挂钩,如果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可能被取消竞赛成绩。

报名信息可在学生端——词汇竞赛内修改,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

  1. 赛前准备

1. 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公众号发送的模拟赛链接,请自行安排时间赛前模拟。也可直接从“学生端”——词汇竞赛入口进行模拟。模拟赛只能模拟一次41523点以后将关闭模拟赛通道。

2. 本届大赛涉及的课程思政相关词汇可通过词达人——学生端——自学任务中的《词达人英语思政词汇》课程进行免费学习。

3. 正式竞赛

比赛时间:2022416日——515中的某个周末时段校具体比赛时间请静待词达人公众号“文语激扬”公众号(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官方公众号)的消息通知。参赛选手请务必关注以上两个公众号,以便查询、接收赛事信息

比赛即将开始前,参赛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使用手机登录词达人微信公众号的学生端,进入词汇竞赛模块,开始参赛作答。比赛答题全程,应确保手机网络畅通。

五、比赛要求

词达人平台将对比赛全程进行监控,请参赛选手诚信参赛,自觉维护比赛秩序,若发现作弊行为将严肃处理。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屏蔽了电脑端入口,参赛选手只能通过公众号入口参赛,同时需关闭其它正在运行的程序。比赛过程中,如因误操作或技术问题中途退出,只要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均可重新进入程序继续答题,已答题目会实时储存,不受影响。如遇技术问题无法进入答题,可向词达人后台(微信公众号对话窗口)直接发送故障描述及截图,寻求帮助。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决出校级特等奖及一、二、三等级若干名,校赛成绩前5%的选手代表我校参加上海赛区复赛具体获奖信息及后续省赛、国赛安排,届时请关注“文语激扬”公众号查询。

、比赛收费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