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亚军的殊荣

发布者:马叶俊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89


125日下午,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学生以及在华留学生共423名选手突破重围,云端聚首巅峰赛场,向演讲、写作、阅读三顶桂冠发起终极挑战。我校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翻译专业陈滢同学荣获阅读大赛全国亚军(指导老师范湘萍)、演讲比赛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张萍)两项大奖

本届阅读大赛共有来自1041所大学的42万多名学生参与比赛,120名选手入围全国决赛最终6名同学获得特等奖,包括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特等奖获得者将获得获奖证书并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赴国外或港澳地区进行学习交流。本届阅读大赛以“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个模块循序渐进,阅读材料主题、体裁丰富多样,内容涵盖太空探索、生态环保、公共卫生、自然生物、信息科技、人文社科、文艺创作等多元议题,文本类型丰富,语篇真实生动,贴近生活,趣味性强。在最后的写作模块,赛题则着重考察选手对中国文化的理解,鼓励选手跳出西方文化语境的束缚,思考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是集演讲、写作和阅读三赛为一体的规模大、范围广、规格高、影响深的全国英语学科竞赛。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评估双一流高校学科竞赛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语言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各类竞赛活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并选派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此次比赛成绩再次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实施分级教学改革并且重视实践教学的成效,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局面。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