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就业工作新提高——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马叶俊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44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16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线上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语言文化学院学工负责人魏洲阳、全体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近200人参加会议。

魏洲阳首先向在场师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就业的重点内容,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将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位,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就业、拓岗位。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结合多年工作经历,魏洲阳详细分析了近年毕业生的去向选择,从学生个人发展和学校工作的角度,以现实案例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拓宽思路、准确定位、合理规划,力争早日实现成功就业。

辅导员赵倩莹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在深受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了高比例、多渠道就业,为正处于就业季的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参考。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袁若水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并给予建议,指出毕业去向选择多样,就业准备宜早不宜晚,及时获取有效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周占军、杨炎烽、卫广麒依次介绍毕业班就业相关工作安排。周占军鼓励准毕业生们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正视挑战,做事踏实认真,努力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杨炎烽在肯定准毕业生们在校表现的同时,鼓励其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大学四年的产出效能;卫广麒明确2023年就业工作时间节点,鼓励准毕业生们把握求职黄金期,努力实现理想价值。

坚持就业导向,提高育人实效。语言文化学院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视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提前布局、协同联动,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接下来,学院就业工作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杨炎烽 撰稿)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