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传统文化 展时代精神——第二届“红五月”书法作品展之 名家作品展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41


2012525下午16点,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工会、团委、法律学院联合主办,并由法律学院翰墨香书法社承办的“书传统文化展时代精神——第二届‘红五月’书法比赛暨书法作品展之名家作品展”终于落下帷幕。本次作品展系“书传统文化展时代精神——第二届‘红五月’书法比赛暨书法作品展”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头开篇之作,共有来自上海市老年书画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的38幅作品参展,其中上海市老年书画会副会长许昂老先生的作品十余幅、上海青年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方存双老师两幅、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冯树人老师两幅、甘肃省王重顺老先生一幅等。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各领导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取得了良好的收效。一方面通过书法名家作品的展示,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精髓,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宣传和继承。另一方面,以传统艺术手段展示了现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核,形式新颖,极大的丰富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学习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观能动性。

书法是我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传承并发扬书法精粹,有利于积淀、提高人的文化底蕴和层次,有助于国家文化的长远发展。法律学院党支部、团总支、翰墨香书法社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呼吁同学们能够对书法文化引起重视,活动中,参赛同学热情踊跃,我们在全校范围共征集书法作品共62幅,其中软笔作品42幅,硬笔作品20幅。书法社特别感谢活动中那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辈的鼓励与支持,感谢您们的引领,感谢您们的支持,我们定不负众望,为书法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尽绵薄之力!

本次书法比赛颁奖典礼及系列作品展之学生风采展示,将于下学期开学初进行,敬请期待!

(肖诗来李云玲撰稿)

(何晓攀华肖逸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