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上海政法学院召开“关于设立法学人民调解方向”的专题会议,时任上海市司法局局长吴军营同志带领基层处处长商忠强同志出席会议,当时的校领导悉数到会,法律学院侯怀霞教授向各位领导汇报人民调解专业方向筹建情况,其汇报得到了吴局长的肯定。吴局长详细阐述了设立法学人民调解方向、培养专门的人民调解人才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并以上海为例描绘了日后人民调解专业方向学生的美好前景。会上时任上海政法学院的党委书记刘江江同志、校长金国华教授及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先后讲话,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司法局领导对学院的关爱和厚望,克服一切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创设法学专业人民调解方向,并将其作为2012年的学院的特色专业方向积极向市教委申报,力争早日实现招生。

 

图为2012年6月8日,侯怀霞教授向时任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江江同志就上海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人民调解方向筹建做工作汇报

     2011年11月6日,法律学院侯怀霞教授一行两人前往北京,拜访中国人民大学非诉讼纠纷研究中心主任范愉教授。

侯怀霞教授与中国人民大学非诉讼纠纷研究中心主任范愉教授合影留念

                      

图为副校长关保英教授与侯怀霞教授商讨法学人民调解方向学生培养目标


  

    

图为侯怀霞教授一行到烟台大学调研

  

侯怀霞教授到上海市司法局调研,与商忠强处长探讨法学专业人民调解方向学生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