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第三期“卓越法律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83

     10月22日下午,法律学院在庸夫楼107教室举办了第三期“卓越法律论坛”,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韩友谊博士做客。主讲题目为“刑法新理论与国家司法考试的转型”。讲座由法律学院张进德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座无虚席,很多同学一直站着听到讲座结束。

      在讲座中,韩友谊博士向在场的学生们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大餐”。他的报告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新刑法的改革;第二部分介绍了国家司法考试的发展趋势。韩友谊博士用了大量的社会热点法律案例进行分析,其中语言幽默、观点新颖,视角独特,引人深思。韩友谊博士精彩的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随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韩友谊博士生动幽默而又不失理性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受到现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张进德副教授总结了韩友谊博士的讲座。他说:韩友谊博士的讲座观点新颖,语言幽默,案例分析透彻,充满了理性智慧,引人启迪。让现场的学生们对法学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坚定了奋斗目标,更使其树立了强烈社会责任感。(丁明强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1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