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王士如教授做客法律学院第六期“卓越法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1445

       1126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士如教授做客法律学院第六期“卓越法律论坛”,主讲了《法官权力与法官责任豁免》,此次讲座在庸夫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主持。

    王士如教授在讲座中针对法官权力和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一部分介绍了法官权力,针对法官权力的界限进行了讲解;第二部分介绍了法官责任,解读了法官审理案件中责任边界;第三部分介绍了法官责任豁免,主要讲解了法官责任豁免的情况。王士如教授讲座法学理论深厚,实践性强,思维严谨周密,让在场学生如获甘霖。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学生们针对法官权力与责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士如教授引用经典案例,生动形象的进行了解答。

    最后,侯怀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她说,法官的权力与责任是法学领域中十分专业的问题,王教授引用大量经典案例进行解读,将法学的理论性与实践性很巧妙的进行了融合,使在场的同学们意犹未尽,享受了一场营养丰富学术大餐,让我们见证了法学大家的学术风范。“卓越法律论坛”今后还会陆续邀请法学学者为同学们奉献学术“饕餮”。(丁明强撰稿  周逸灵摄影)

法律学院

201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