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教授做客第七期“卓越法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179

       1222,我国著名民法专家房绍坤教授应邀做客“卓越法律论坛”,在法学楼B2-110举办了题为《继承法修改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主持,石春玲教授点评。

    房绍坤教授现任烟台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首届高校百名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多种荣誉称号,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各类学术著作、教材60余部承担及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10余项,是我国民法学界举足轻重的著名法学家。

    房教授的讲座包括妥善处理风俗习惯与继承法的关系;完善继承制度与其他制度的衔接;加强继承法的程序规范建设三个方面内容。讲座中房教授对于我国继承法的立法从立法理念、制度重建、到具体规范的完善等多诸多方面提出了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尽管面临期末考试压力,又逢周末,但法律学院的众多同学踊跃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房教授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虚拟财产的继承、继承财产的物权变动时间、女性继承权的保障等问题与房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石春玲撰稿 宋源摄影)

 

 

                          2013年12月23日

      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