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义工队赴馨怡养老院进行“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180

 

 

         201434号下午,法律学院义工队在负责人肖老师的带领下一行25人,前往徐汇区馨怡养老院进行探访活动,受到院方的热情接待,活动展开得温馨而顺利。

    法律学院义工队冒着绵绵细雨准时在约定地点集合,大部分同学是探访“初体验”,但是却一点不生疏,在一片和乐融融的氛围里很快我们便赶到了目的地——馨怡养老院。因为之前已经做好沟通,也将活动策划提交,因此在简单交流过后大家便开始行动起来。由四位有过探访经验的同学带领四支小分队分别在一号楼1楼,二号楼1楼,三号楼34楼和老人进行“二对一”的交流。时间卡得刚刚好,大部分老人都午觉过后,精气神很足,或和同学拉家常,或细数自己的过往,或弹着钢琴唱着暖暖的絮语,或兴致勃勃地展示自己的收藏,或倾诉自己对于伤病的无奈。每到动情之处,我们的小伙伴也会陪着老人一同红了眼眶。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小时呼啸而过,老人们需要休息了,义工队此行也接近尾声。每叩开一扇老人的房门,都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因为我们的到来会给老人带来很多的欢乐,而这种欢乐如果只是一次两次而不能一直延续下去的话,对老人来说只是又一次的伤害。探访活动将会一直做下去,这是我们对老人的承诺,也是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一份鞭策。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王卓然撰稿  张慧欣拍摄)

法律学院

2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