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南京市司法局合作共建实践基地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178

       418,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与南京市司法局合作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会议在南京市委党校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与会人员有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南京市司法局局长黄永祥、南京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张少华、法律学院院长助理闯晓燕、法律学院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张进德副教授以及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110余人参加。

   

上午,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与南京市司法局在南京市委党校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会上,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与南京市司法局局长黄永祥共同为“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和“南京市司法局人民调解课题研究基地”揭牌。

 

 

    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与南京市司法局在南京市委党校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共建座谈会。会上,法律学院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张进德副教授针对双方单位在学生培养、课题研究以及人民调解专业方向发展趋势等问题,发表的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认可与好评。接着,法律学院院长助理闯晓燕从学生管理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她希望在学生的“第二课堂”、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增强交流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进行资源互补,联合培养法律人才。随后,南京市司法局基层处张少华处长表达了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认为双方合作的基础牢、空间大、前景好,双方单位合作务实高效,一定会收获更多可喜成果。同时,其他领导和专家纷纷针对双方合作交流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双方单位达成了框架协议。

 

 

    最后,法律学院院长对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座谈会进行了高度总结。她指出,上海政法学院与南京市司法局,地缘相近,文脉相亲,一方是教学科研的单位,另一方是政法实务部门,双方虽侧重不同,但合作空间和前景十分广阔。两个基地的揭牌是双方是深化务实合作的开始,希望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在教学、科研、教材编写、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为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的卓越法律人才而做出贡献。(丁明强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1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