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邀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总法律顾问郭俊秀教授做客卓越法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53

   5月13日下午,法律学院在庸夫楼模拟法庭举行卓越法律论坛第十一期本次论坛邀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总法律顾问郭俊秀教授。郭教授是上海法学会航空法研究会会长、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理事会理事。2011年获得第二届中央企业十大优秀总法律顾问称号。此次卓越法律论坛郭教授主讲中国(上海自贸区的商事仲裁制度”。论坛由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主持,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和人民调解班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郭俊秀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郭俊秀教授为法律学院兼职教授。

 

    讲座中,郭俊秀教授主要从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一部分讲解了商事仲裁的解决途径;第二部分介绍了中国(上海)自贸区的诉讼机制;第三部分阐述了中国(上海)自贸区的仲裁机制;第四部分解读了中国(上海)自贸区依法创新的重要意义。郭教授将专业性、理论性非常强中国(上海)自贸区商事仲裁制度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使在场的学生了解了中国(上海)自贸区的法律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

 

     随后的现场提问的环节,学生们针对中国(上海)自贸区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向郭俊秀教授进行了请教。郭教授用了生动、形象的语言一一解答了学生的疑问,使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最后,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对郭俊秀教授的讲座进行精彩点评。她指出,郭教授理论功底扎实,实务经验丰富,讲座思想深刻,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更难能可贵的是其讲座主题是当下上海法律实务方面最热点的话题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些最前沿的法律知识,消化吸收,并立志成为卓越的法律人才。(丁明强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14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