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司法局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同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57

616日,上海市司法局与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在院华夏宾馆共同举办“法学人民调解专业方向学生暑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商忠强、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各区县医调办主任及人民调解专业首届二十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商处长主持。

    活动一开始,浦东新区医调办沈主任作为实践带队老师代表发言,他谈到现在我市正研究推进人民调解职业化发展路径,希望这批人民调解专业学生能给这个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学生代表李杭表达了对实习的期望,以及对司法局、学校和实习单位的感谢。

    随后,商处长提到这是一项任务更是一项信誓,实习单位要让学生在实习中学有所获,要及时关心学生实习过程中的生活感受,并保证学生的安全。调委会是社会的窗口,学生应该利用此次机会多多接触社会,发现人民调解员的闪光点,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

     最后,侯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人民调解专业的学生如同黄埔军校的第一期学员,他们身上背负着司法局、学院的期望。她也强调实习是人生历练的第一步,学生应该珍惜此次机会。同时,学院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司法局、各医调委在人民调解方向学生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摄影、撰稿:李杭)

 

 

 

  法律学院

201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