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17期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11月8日上午,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在我校图书馆314会议室举办“尚正法学沙龙”第17期活动。来自法学专业的2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法律学院王康教授也应邀出席。

本次沙龙主题为民法案例研习,活动邀请2021年上海研究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的几位参赛队员,就参与案例分析大赛的诸多比赛经验进行分享,并针对大赛“剧本杀体验馆失火案”之案情,提出自身学习鉴定式案例分析法的心得与感悟。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请求权基础分析法的理解与应用,刘蓓、陈梦霞、吴子涵等同学在梳理该案情的争议要点、待决事实的基础上,对其中较为疑难、复杂的部分展开详细讨论,参会的其他同学也纷纷抒发己见。

沙龙最后,王康对同学们的思考与分析予以肯定,并指出对具体的待决案件,由于思考路径的不同而有不同见解是正常的,案例研习的宗旨也并非要得出唯一真解,而是重在法学思维训练。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参会的各位同学对民法学习产生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对相关法条、制度的理解。(唐克 撰稿  刘欣鑫 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