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法律论坛|“破产程序中的上市公司收购”学术讲座举办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5月5日晚,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主办的“卓越法律论坛”第95期、“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讲坛”第10期在线举办,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无限合伙人、北京证券交易所复核委员陈枫律师受邀以“破产程序中的上市公司收购”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康教授担任主持人,吸引了校内外师生约120人参与。

陈枫首先向大家介绍破产程序尤其是上市公司重整的相关内容,并说明现在多数公司采取重整而非清算的方式。接着,他讲解了上市公司收购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华章天地收购慈文传媒”“宝万之争”“国投绿色能源收购华控赛格”等案例阐述了直接收购与间接收购的法律问题。最后,他以“ST贵人鸟”“ST众泰”“ST康美”以及“天翔环境”等为通过破产程序收购上市公司的成功和失败的案例,让大家对破产领域的实务操作有了进一步认识。

王康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高度关注和赞赏,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听讲,并在讲座结束时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陈枫耐心指导,为大家解疑答惑。此次讲座内容详细丰富,逻辑层次分明,通过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有效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的盛宴。(郭湘文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