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法学专家郝铁川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67

    1122日下午,上海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法学专家郝铁川教授来我校就“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向我校师生作讲座。这场讲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暨“上海政法学院名家讲坛”第39讲,由人工智能法学院和科研处联合举办,在我校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行。

讲座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教授会见了郝铁川,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建校35周年校庆周的一些活动安排,尤其是对我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新近发展及其主要成就作了介绍。我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高志刚陪同会见。

郝铁川教授的讲座分三个部分展开:香港社会的特点;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主要争议;香港人心回归有待香港和内地的共同努力。郝铁川教授指出,香港社会情况比较复杂,思想方式受英美文化影响很大,香港社会的现状与外国势力影响有较大关系。从目前来看,香港必须解决如何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加深扩大和内地的交流,内地也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才能促进香港人心的回归。郝铁川教授的讲座语言风趣,内容新鲜,高潮迭起,会场上座无虚席。

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对郝铁川教授的演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郝铁川同志是一名杰出的共产党员,他是爱岗敬业的模范、热爱祖国的典范、是研究能力、管理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均衡突出的代表。

法律学院总支书记文立月、经济法学院总支书记郭斌、刑事司法学院金翼翔博士、研究生处邓雯萍老师、语言文化学院纪家举老师、人工智能法学院黄芹华、云太真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我校部分研究生和人工智能法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云太真 撰稿、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