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华教授到人民大会堂受领“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55



129日,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颁奖典礼暨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为获得本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和“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的同志颁奖。陈训秋主持会议。我校杨华教授出席领奖。

王晨同志指出,25年来,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共180名,本次获得表彰的30位同志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代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正式提出的背景下经严格评选产生的,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矢志创新,追求卓越,为我国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提供理论支持。

座谈会上,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洪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办主任陈柏峰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聂鑫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栗峥教授分别做了交流。

举办本次颁奖典礼及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繁荣法学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新的贡献,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志再接再厉,把这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拓创新、努力进取,确保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对颁奖典礼进行了全程报道。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