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成员大会暨“当前海洋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028

  

1225日,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成员大会暨“当前海洋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研讨会在市法学会召开。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海洋战略论坛理事长、国务院智库专家李雨,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以视频方式致辞。来自市法学会、市应急管理局、海事仲裁委以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海洋实务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

海洋法治研究会全体成员大会审议通过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人员名单,选举杨华同志为新一届海洋法治研究会会长,马得懿、唐议、薛桂芳、徐飞、章震宇等同志为副会长,王岚同志为秘书长,刘画洁、郑志华同志为副秘书长。杨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统领海洋法治研究会各项工作;将凝心聚力、一如既往,带领研究会在海洋法治研究的道路上不断迈进,着力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上海献计献策;将充分发挥好研究会的平台作用,积极宣传与展示研究会,营造繁荣海洋法治研究的良好氛围,为海洋法治研究提供来自上海学术界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在讲话中对杨华同志当选海洋法治研究会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崔亚东对海洋法治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指导海洋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为上海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高质量的理论支撑和法治服务;三是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繁荣引领海洋法治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四是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争当法学研究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在“当前海洋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研讨会中,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国际海洋法法庭原法官高之国教授,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李卫海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马建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薛桂芳,分别就南海局势、海警立法、公海航行自由、公海渔业管理、深海立法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上述问题同发言嘉宾进行深入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吴惟予撰稿 徐天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