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举行“智享有法”大学生成长互动沙龙第一期:助力青春研途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1214日晚上,人工智能法学院“智享有法”大学生成长互动沙龙第一期——助力“青春研途”考研经验分享会在主教学楼102B顺利举行,沙龙由院团委书记徐轶凡主持,30余名本科生参加。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我校刑法学在读研究生林令德、宪法与行政法学在读研究生杨铮祺、民商法学在读研究生储沁作为分享人,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方法。林令德学姐首先点出了法硕和学硕的区别和优缺点,再通过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介绍来帮助同学们厘清择校的思路,最后对基础、提高和冲刺三个考研阶段进行详细的备考计划安排的说明。杨铮祺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上政强大的师资力量,细致地讲述了各个学科的复习内容和方法,多次强调了英语单词在考研中的基础性作用,并耐心告诫同学们劳逸结合、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储沁学姐在前面两位分享者的基础上,以自身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不要放弃,希望同学们即使在考研成功后也不能懈怠,继续保持学习读书的习惯,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打下牢靠的基础。

分享结束后,分享人与同学们围绕考研的择校策略、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安排、复习阶段的时间安排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徐轶凡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考研是一项知易行难的征途,更需要行胜于言,希望同学们思考好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做到内心要坚定;对于明确要考研的同学,要围绕国家所需、时代所唤选择好专业,养成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做到行动上坚持,真正通过考研、读研实现本领的锻炼提升,在未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

智享有法”大学生成长互动沙龙由人工智能法学院团委主办,以“智慧共享,行之有法”为宗旨,通过聚焦青年学生遇到“成长的烦恼”,邀请青年学生中的优秀榜样开展互动式、面对面、小规模的沙龙分享,实现“立题、破题、解题”链条式的思政教育,用身边的故事讲好天边的道理,构建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融合的新场景,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行的正、行的远,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赋能助力。(撰稿:徐轶凡、林瑶瑶,摄影:王意天、张家栋)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1年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