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迎春杯”党史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1214日,由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主办、上政第23学生党支部承办的“迎春杯”党史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教102A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辉、上政第23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轶凡、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弘宪杯”演讲比赛第一名郑昕担任评委,共7名选手参与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从容不迫,神采激昂,展现令人惊艳的风采。有选手从亲身经历出发,娓娓道来身边的模范党员的拼搏事迹;有选手从陈望道先生的故事出发,讲述“真理的味道有点甜”;有选手细数先辈的伟大事迹,动情地讲述焦裕禄、孔繁森等党员们不惧牺牲,为人民遮风挡雨。



舞台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彭辉在点评中对我院学子的风采与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们的表现逐个做了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他期望在场的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力量,进一步打磨自己的演讲内容,让党史学习更深入、更生动。徐轶凡,郑昕围绕选手演讲主题、演讲技巧等作了点评,希望在场同学用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用真理的力量、语言的力量感染人、引领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智能法21161班的林荣楚拔得头筹,智能法20161班的刘敏与智能法21161的谭淑敏获得二等奖,智能法21161吴金桥、种兆彤、娄祥琦与智能法20161许嘉颖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为主题,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核心,引领青年学生用演讲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在学院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撰稿:徐轶凡、王意天,摄影 吉鹏成)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