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0


1220-1227日,人工智能法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诚信考试教育进班级、进社区、进网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做到教育管理先行,切实提高教育实效,在学院青年学子中营造端正考风。

1220日,学院召开学院全体学生大会,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徐轶凡主持。徐轶凡老师逐条解读了《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场规则》《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修订)》等相关规则,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流程和各类注意事项,例如用品准备、考场秩序等,重点解读了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情形和处理规则。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将诚信意识根植于思想深处,摒弃错误的考试心态,作为一个成年人,而且是政法院校的学生,更要做到为自己负责,也要为父母负责,以良好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全体学生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进行了诚信考试的宣誓,扎实推动诚信考试教育进班级。


在主题教育周期间,全体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班团骨干下沉寝室,以点对点、网格化的联系方式,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同学学习《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场规则》《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修订)》,确保每位同学知晓考试规则,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让诚信教育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推动诚信考试教育进社区。

此外,学院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向全体同学发布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并制作诚信教育主题海报,在线上线下广泛传播,以更生动、更丰富、更立体的方式实现诚信教育网上网下一体化,推动诚信考试教育进网络。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以“学风建设月”为抓手,在线上线下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持续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培育全体同学勤于学习、敢于吃苦、善于创新的优良学风。(撰稿:徐轶凡,程馨萱 摄影:万丰恺)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