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党章修订变化,依据市委、校党委统战部相关部署要求,111日下午,人工智能法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及学院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圣琪主持。

余圣琪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党章修订的新变化,以梳理的方式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义,并对党章中有关“党的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点内容分享介绍。


彭辉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首先发表学习心得,他认为“三个务必”的提出,让人不禁联想到历史上的“两个务必”。“两个务必”是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胜利后党的建设和国家前途的冷静思考,是“进京赶考”的积极心态和精神状态;“三个务必”是在我们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发出的响亮号召,是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的新要求。


随后,各位党员教师就“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实现”、“党章修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有教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有教师结合马克思主义技术哲学等相关内容进行分享。有的教师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有教师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开放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思考。还有教师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自觉增强历史主动性,结合教学和科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大力度,拓展广度,积极倡导和推进法治建设,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体系贡献力量。党员教师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同学校具体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吴惟予撰稿 云太真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