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政治建设与学生骨干政治能力培养,1024日至30日,人工智能法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青马工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开班第一课。学院团委书记徐轶凡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宣讲,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骨干近50人参加。

开班第一课上,彭辉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政治认同,学院学生骨干要带头领学促学,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徐轶凡老师在专题宣讲中,紧扣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结合青年榜样的故事进行阐述,号召学院学生骨干们厚植爱党之情,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课程,以青年化的方式开展宣讲学习。培训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杨君宇、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林令德从朋辈视角出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骨干工作实践、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了内容详实、形式丰富的朋辈宣讲。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开展实务授课。在课余时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态度开展学习,并发挥团学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领会大会精神。

本次研修班结业考核创新形式,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考试,并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进行主题活动策划,不仅检验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成果,更锻炼了学员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合作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共青团工作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学院将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青年群体、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做到“走新”更“走心”,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撰稿:张天昊、林容楚)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