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本生物—上海政法学院捐资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09



1128日下午,雨本生物—上海政法学院捐资办学签约仪式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隆重举行。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雨本生物(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本武,总经理李青,安徽省蚌埠市市委原副书记、学校人工智能法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学尧,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志刚,计财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叶玮,合作发展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晓宇,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副院长黄芹华等出席签约仪式,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仪式由杨华主持。

刘晓红在致辞时表示,在国家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中国”重大战略的关键阶段,苗本武先生基于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上海政法学院的高度信任,向上政无偿捐赠150万人民币用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遵循捐赠人意愿,把人工智能法学学科建设做好做精,不辜负捐赠人的大爱善举。刘晓红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形势,持续探索符合学校实际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办学治校模式。苗本武先生对学校办学的鼎力支持,必将成为学校凝聚提升内涵、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苗本武在讲话时深情回顾了自己学习、创业与回报社会的难忘经历。他对上海政法学院近年来的卓越发展表示赞赏与钦佩。他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最大的价值就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回报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他寄语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在法学求学之路上要勤于思考、善于实践、勇于创新,通过几年的专业学习,让自己快速成长,为踏上社会做好充分准备。他和他的团队将持续关注上政发展、关心上政事业,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一份“雨生力量”。

崔亚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成果,对苗本武先生及其企业的大爱善举表示由衷钦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描绘了宏伟建设蓝图,上海政法学院要锚定“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持续迈进,奋勇争先,不辜负像包括苗本武先生在内的热心高等教育事业人士的关心与爱护。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苦练内功、提升内涵,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持续奋斗。

仪式上,崔亚东、刘晓红、苗本武、刘学尧共同为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一安实验室、上海政法学院一安模拟法庭揭牌;叶玮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雨本生物总经理李青签署了捐赠协议;刘晓红向苗本武授予了捐赠证书。

据悉,雨本生物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的善款将经由后续召开的基金会一届二次会议研究,用于学校相关事业发展。



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