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人工智能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1129日,人工智能法学院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党总支书记彭辉作题为“实施新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讲座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圣琪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经济发展角度从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十年经济发展回顾;二是中心任务、发展目标与环境形式;三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彭辉以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框架为切入点展开讲解,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要点,解读会议主要内容,强调党的二十大的使命与意义。接着展开介绍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等方面内容,解释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意涵。彭辉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华总结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副院长黄芹华呼吁全体师生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奋勇向前。目前,学院已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师生持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惟予、林容楚 撰稿,云太真 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