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人工智能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第三期)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45



1220日,人工智能法学院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圣琪老师题为“从总体安全观解读数据安全法”的宣讲报告。党总支书记彭辉、副院长黄芹华等学院教工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首先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主题随后引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考和讨论最后以总体安全观为切入口数据安全法进行了解读余圣琪老师立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展开宣讲,结合数据安全法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法治领域、特别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内容。随后,余圣琪老师对我国今后如何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完善国家数据安全体系、维护国家数据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最后,党总支书记彭辉表示,余圣琪老师的宣讲报告的理论功底扎实深刻阐释了党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大家对数据安全规则领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副院长黄芹华提出了“数据安全法与地方政府立法的关系应当是什么样的”的问题余圣琪老师认为在数据安全法的原则指导下地方进行探索结合当地特点进行立法另外余圣琪老师对黄一帆老师和郭金兰老师提出的“如何划定个人隐私与公共空间的界限”等问题进行了解释与回应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