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探人工智能法学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考察

来源:人工智能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39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海斌、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项波一行莅临人工智能法学院调研考察。党总支书记彭辉、院长杨华、副院长黄芹华以及教职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工智能法学院杨华院长首先对两家单位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与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不但是关系密切的友好邻居,而且可以开展相关跨专业的学科建设合作;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首次到访为今后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随后,黄芹华副院长围绕人工智能法学院筹建历程、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向调研团介绍了人工智能法学院办学情况。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对人工智能法学院领导及教职工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人工智能法学院作为上海首家招收人工智能法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单位,一直走在学科发展前沿,希望两家单位的交流互通能够不断拓展和提升。江西理工大学院长项波在听取了人工智能法学院的整体介绍后,感到受益匪浅,表示未来双方可以积极开展交流互通、相互促进。

随后,参加调研会的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人工智能法学科、数字法学与人工智能法学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一行的到访,体现了国内高校法学院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及兄弟院校对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人工智能法学院也必将继续与国内其他高校友好往来、合作共赢,共同为我国人工智能法治发展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