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6 17:17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团总支: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广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形成良好社会实践氛围,同时为巩固我校近年在“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中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培育更为优秀的知行杯队伍,校团委现决定重点培育“知行杯”社会实践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根据社会实践活动类型,分设三个竞赛类别:

(一)社会服务类:以公益性、服务性为核心要素,包括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

(二)社会调查类:以研究性、社会性为核心要素,主要是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实证调查,所形成的实践成果。

(三)专项行动类: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市大学生微视频创意制作专项行动(详见附件2)。

二、参赛资格

1.大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包括高职、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对象为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大赛欢迎跨专业、跨年级的学生组成团队,团队归属以报送单位为准,各团队需指定1名同学为联系人,并配备1名指导教师。

3.出现以下情况,将自动免除参赛资格:违背法律和法规;内容不健康;涉嫌舞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不属实,弄虚作假;与公益理念相违背;或被认为不当的其他行为。

三、大赛流程及要求

1、校级选拔阶段

时间:9月上旬。

按照本次“知行杯”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按社会服务类、社会调查类和专项行动类分别开展实践项目校级预选赛,在2016-2017学年度社会实践项目(不限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择优申报参加市级竞赛(我校共申报8项)。请各实践队伍于8月31日前提交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3)以及项目附件材料等至校团委,9月初进行选拔,时间另行通知。

2、市级选拔阶段

1.时间:9月-10月

2.选拔流程

(1)9月上旬,评审小组进行市级评审,进行第一次选拔。

(2)九月下旬,大赛评委会对各高校申报的实践项目,根据申报材料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按照社会服务、社会调查、专项行动三个竞赛类别分别确定获奖入围名单和终审决赛名单。

(3)十月中旬,入围决赛的团队向组委会提交修改完善的作品材料。大赛评审委员会综合申报材料和现场陈述、问辩等情况,评出各等次的获奖项目,并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会。

 

四、材料报送及联系

联系人:杨鹏

联系方式:13162119550

E-mail:shupl_shsj@126.com

 

附件:

1.“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章程

2.关于开展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微视频创意制作专项行动的相关事项及项目申报表

3.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项目申报表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六月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