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242

1120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承办的励青春 展风采”——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现场评选大赛于上海音乐学院学术厅拉开序幕。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上海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倪志兴、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树人等莅临现场。

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市30所高校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和现场演讲答辩,最终评选出10名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比赛现场,各高校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出彩,演讲内容发自肺腑、打动人心,无论是围绕自身的受助经历和反哺资助宣传所取得的收获和效果,还是面对资助宣传碰到的问题及引发的思考和行动,都让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这批大学生对传播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寒门学子改变命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凸显了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我校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丹彤同学在所作的梦回齐鲁 资助流芳演讲中,围绕暑期开展的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进行展示,以其表达的流畅性、学习资助政策的系统性、宣讲内容的丰富性和拓展性,最终获得评委肯定,成功入选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前不久,我校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荣丽同学在走进非遗经典 闪耀励志青春新昆曲观后感征文比赛中,也荣获了上海市高校一等奖(全市共10名)。

组织参加各项资助活动是我校积极学习其他高校优秀经验、加强高校间交流合作、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的良好平台。同时积极开展各项资助活动,能够带给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更好的成长舞台,“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使教育扶贫实现真正脱贫,无论经济条件如何,青年学子都能追逐人生的梦想,都能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陈丹彤、傅瑾撰稿  傅瑾、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供图)

 

学生工作部

20181121